2018年下半年績效可以說是差強人意。交易部位損益655萬左右,第四季交易損益326萬。

整體來說,我給自己的交易表現是不及格,也是犯了不少低級錯誤,如果更認真更專心一點應該可以好很多很多,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當然如果算CP值算不錯,畢竟覺得自己很混……)(生活身心靈的平衡也是很重要)

尤其是最後一個月做得很差,短線交易就損失了41萬,幾乎全數虧損都是休假後回來虧的(可能是休假完還沒收心,或者是沒休夠XDDD),當然也包括不少試單失敗以及犯了不少錯誤。其中一半損失是最後一個交易日貢獻的。做不好沒有藉口,就是還有進步的空間。每次失敗的交易,都是一次學習。

多空都做,但看多找機會做多比例高一點,不管是帳面跟實際上損益,既然看多做多,遇到史上最差12月,資產減損也是應該的,但基本上我也還是多單部位留倉,該停損還是會停損。

交易是很花時間、腦力跟體力的事,所以大多數時間我都在閱讀資訊、思考怎麼樣解讀分析數據,以及讓交易技巧跟交易策略更加精進,感謝各位讀者這一年的陪伴與支持,我不是大師,不太會講甚麼心靈雞湯的話,我是個務實的交易者,除了花時間研究跟交易外,我希望我能親手寫出每篇高質量含金量的內容文章,但這也一樣是需要大量資訊收集消化整理才能產出,請見諒我尚且無法天天產出

這幾天我會趁著空檔思考一下新的一年新的計畫,無論是個人交易思維的精進,抑或是訂閱服務內容的調整優化,希望能提供給各位讀者更好的學習內容,跟我一起學習,提升自己更全面的全球經濟政治視野,訓練自己獨立思考、邏輯思辨的能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各位讀者對於訂閱內容有甚麼建議,也歡迎留言指教。也歡迎那些還沒訂閱的朋友可以一起加入訂閱,一起成長唷~~~

預祝各位新的一年2019年都能身心靈富足,收穫滿滿,真正的自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