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免費文章】【新聞解讀】FED升息一碼,如何解讀?兼論交易的智慧。

 

FED如預期升息一碼,川普拼命放話以及近期市場走弱,原本市場預期FED會放出鴿派談話,降低明年升息展望,但FED會後聲明維持鷹派立場以10票對0票維持明年利率區間在2.25-2.5%之間,道瓊跌350點回應,費半更是跌4%以上。

 

Fed聲明全文看這裡 評估全球狀況「對經濟前景的影響」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3547156

 

前幾天也一直看到有人在預測美國明年經濟趨緩,升息會降至兩次,基本上我個人認為,不升息才是對美國總體經濟投下不信任票,但數據派會有一些迷思,FED當然也可能做錯決策。

 

但身為一個交易者,我們不是分析師,分析師分析錯了就算了,交易者的重點從來就不在分析,而是在於下注的真金白銀,分析結束後,你該怎麼擬定交易策略,分析半天,你敢為你的信念付出多少代價,才是代表你有多少把握,如果你真的篤定一件事的發生,那麼你就該用行動支持你的信念。 

 

這次FED開會之前,我雖然心裡認為還是會升息(或者說希望升息),但是我並沒有確定的把握,更精確地說,連50%的把握都沒有,賭這種心理不那麼踏實的賭注,還不如不要賭,頂多買個保險。 沒事不要亂猜,亂猜都是浪費時間,甚至很多時後根本不用太即時反應,等確定了再下注都還有一大段的空間,先知先覺通常都總有一天會死,後知後覺比較安全,最怕是不知不覺。

 

提高自己的交易勝率,第一步就是少下注,了解自己能取得的資訊證據到哪,確定一點再下注。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接下來,市場回應了FED的說法,然後呢? 然後就沒事了。如果沒有意外,我認為整體而言,台股應該可以平安到農曆年。不用急著殺低,想好你的交易策略吧,到下次開會之前應該還有機會彈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