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歐斯麥

有長期看我文章的讀者就知道,我只把短線部位當作休閒運動,就跟打麻將一樣,不見得要天天打,手癢(X)看到有把握的機會(○)再出手,胡牌的機會當然會增加。

其實在任何領域裡,要賺到錢其實不難,當然交易也是一樣,重點在於有沒有用心、細心,交易會讓你把你自己的個性都完完全全攤開來,在甚麼情況下你的情緒反應是甚麼,你的行動又是甚麼,對帳單清清楚楚,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

短線帳戶我其實是做得相當保守的,準備金是500萬,今年起始資金為100萬,中間入金一次90萬,七月到九月已實現獲利為332萬左右,平均每個月賺110萬左右,若以入金來看,第三季的資金報酬率約為175%(332/190),以這個部位的資產報酬率來看,大概66.4%。(332/500),目前帳上未實現的獲利為約131萬。若加計未實現獲利部分,第三季資金成長為243%(463)

職業跟業餘選手最大的差別,在於專注,在於面對逆境如何調適,以及在壓力下如何處理好每一顆球,以第三季這樣的行情,其實我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好,知道自己還有精進的空間是件好事,如何找到生活自在與交易的平衡也是課題。

我的每一筆交易標的,幾乎都會在我的VIP訂閱文章中有提到,也都是從公開新聞資訊中挖掘出來的,交易標的貴在精,不在多,進入金融市場,重點是從眾多資訊中,找出高勝算的交易機會,不是一天到晚看別人選股(每天給你五檔,一個月至少100檔),也不是來找刺激胡亂交易主力投機股漲100%但也只敢買一兩張賺到爽度而已,弄清楚交易的目的是為了獲利,訂閱我的VIP文章,從我對新聞解讀的觀點慢慢學習,參與社團討論,不管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甚至是上班族長線投資,我相信你也能找到屬於你的致富方程式。

試閱歐斯麥VIP文章 http://bit.ly/2xWSugq

訂閱歐斯麥VIP文章 http://bit.ly/2L2Qf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