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歐斯麥(2018/04/15)
一、新聞解讀:
有線TV升級 仲琦迎商機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2937754
重點:全球有線電視產業積極發展「Gbps」超高速等級上網及加值服務,提供VR/AR與4K內容,帶動纜線數據機技術升級與換機潮大爆發,仲琦(2419)搶下北美有線電視大客戶,看好今年將是「Gbps」元年,仲琦去年因應有線電視客戶升級需求,可支援Gbps高網速的DOCSIS 3.1纜線數據機產品出貨比重持續提升,今年可望持續搭上有線電視高速網路換機潮商機。
《通信網路》仲琦減資10%,蘇州新廠效應Q2起發酵
https://goo.gl/WGD5o7
重點:網通廠仲琦科技(2419)每股盈餘1.42元,將配現金股利1.26元,並決議現金減資10%,每股將配現金1元,股東合計可拿到2.26元。獲利較去年衰退27.1%原因是因為受到北美地區大型MSO建置不及,延緩新規格DOCSIS3.1的舖設,加上原物料MLCC與DRAM在第四季漲價與缺貨,也連帶影響高毛利產品的出貨進度。
仲琦表示,今年將加強利基市場的產品布局,採取推升營業額成長與著重獲利的M 型雙重經營策略。去年蘇州廠擴產計畫的效益,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末起才會開始顯現。
評論:時間點是第二季末唷~~
二、籌碼面:
近一個月股價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籌碼面已經出現特殊情形,如圖一,主力買超近期持續加溫中,而有一個券商分點:永豐金敦南,在這一個月當中,每天連續買進了5267張仲琦股票,目前帳面獲利兩百多萬。


三、技術面分析:
從技術面來看,2011年以來歷史高點位置是26元,近期的大量區是在2017年3月的23元,以及2017年12月的22.7元,目前價位是22.1元左右,一但減資一成通過,以目前價格將直接往上跳到24.3元,越過近期的大量區相對高點位置,相對的也有助於提升每股EPS數字,利用減資美化帳面拉高股價的戲碼,去年已經有很多家公司玩過了,如果老闆說得是對的,搭配第二季拉貨熱潮,那麼應該就有機會拉出一波走勢,當然,如果只有減資這個題材,也只會是曇花一現而已。
而目前看起來,我傾向這是公司利用財務操作短線交易居多,因為新聞中所提到的幾檔個股,僅有這檔有籌碼異常的現象,我的解讀是,單家公司的股價行為變化,而不是整體產業的趨勢產生變化。

以上僅是個人研究心得,並不是投資建議,僅供參考,投資有風險,自負盈虧。

立刻訂閱[歐斯麥的選股邏輯-VIP付費內容]

收費方式:
月費:999元
季費:2,997元

版權宣告;

提醒事項:訂閱學員若發生嚴重干擾之情事,且經勸導後無法改善者,本單位保有主動予以退費及拒絕該生於本單位續報名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