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狗年投資理財02:四大主軸之一是繼續吃蘋果
文/歐斯麥

前情提要:
【金狗年投資理財01】多頭尚存一息,高點仍可期待

在這次的採訪中,我說了不少想法跟我覺得有機會的股票,而今周刊只是選了其中兩檔股票作圖,我也說了要持續追蹤注意的事項與但書,在此提醒。

情況本來隨時可能會有變化更新,所以我一向沒有明牌也不提供明牌,只有交易投資的心得與想法而已。

在之前2018投資策略中,我分析了好幾個族群,這次更聚焦一些,類股來說,我認為四大主軸最重要:分別是蘋果、電動車、原物料、生技類股。

蘋果面向中國,再領一度風騷。
市場傳出蘋果準備推出平價的iphone9,以iphoneX為基礎,特別是針對中國消費者的需求,我認為是相當有可能的,畢竟蘋果本次財報中,除了迎來最賺錢的一季之外,在面對手機成長趨緩僅剩下不到3%的成長率(儘管全球還有15億支的銷量),報告中已經改以”活躍裝置”字眼替代數量,顯示蘋果的重點已經從賣出更多手機硬體獲利,漸漸變成靠服務獲利,手機是重要載體,讓更多人使用這個載體就越能賣出更多的持續服務,因此讓平價iphone手機更普及、優化iOS效能及使用者體驗是將是第一要務。

所以我認為持續推廣平價手機是合理的,一些台灣廠商將會繼續受惠。除了平價手機的可能性之外,最近蘋果也推出了HomePad,智慧型喇叭,會讓你聯想到甚麼呢?(不過聽說google home 跟alexa都比siri聰明。)

有哪些你覺得有機會的?跌深反彈?還是再創高峰?

 

更多歐斯麥相關文章

【對帳單2】我為什麼敢這時候買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