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賭怡情對帳單4後續解析】20180207盤前分析:急跌必有急漲。

文/歐斯麥

前情提要:
【小賭怡情對帳單4】我的put運氣好賺了100倍


 

來看一下數據:
外資減碼313億。投信減碼8億,自營商減碼22億。
融資減少75億,融券減少7.5萬張。融資三天少了90億。

這代表甚麼,代表融資斷頭賣壓被逼出來,空方融券也是近期減少最多的,短線上的恐慌急跌可能要告一段落了。2018/02/06十點鐘市場的急殺,應該就是這樣造成的。

盤中一定有人進去搶短,當沖來到94萬張,也是近十天最大量,上一次最大量是1月23日,來到93萬張。盤中我就有跟我的朋友提到,今天尾盤一定會在有賣壓出來,因為當沖搶短作多的賣壓會出來。

再看看台幣繼續重貶,台灣五十反一外資繼續小幅減持13萬張,尚有173萬張,本波大增是從77萬張增加到最多213萬張,看來對波段多方還是一樣不是挺妙的。

封關日在2/12(一),長假後第一個開盤日是在2/21(三),剛好是二月結算日,一農曆年後開盤日就結算,如果這幾天如果外資沒有繼續回補的話,我看結算日可能又是大浪一場,想抱股過年的可能要留意一下,至少減碼或買個保險。

不過空單也要留意,三月進入密集空單回補日,台幣第一季升值那麼多,台股一堆電子股的財報一定不好看,新聞出來留意利空出盡,大股東跟主力之前急漲爆量出貨爽爽的,可能順勢回補嘎空單。

PS. 今天看了兩部二輪電影「勝負反手拍」、「解憂雜貨店」都不錯看唷~~~猜猜我下一部準備看甚麼  ^^

更多歐斯麥文章

【對帳單3】贏回人生的波段單
道瓊跌了665點,面對大跌,持股該怎麼處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