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吃粽子,網路有一堆如何吃粽同時可防止消化不良的絕招。想不到,讓人消化不良的不是粽子,是兩個老大哥又再亮刀槍。端午節後,行情變臉了!

行情愈大愈亂,用權證輸贏很快又很大,再加上除權息旺季,是風險也是契機,來兩招,當成定海神針,以免常常亂方寸,

第1招:庫存整理

若股價均線已成空頭排列,盡量不要留認購權證,因為線型要轉佳回到多頭,需要時間,持有權證最怕耗時間了。記得:空頭排列時,不要留或不要買認購權證,建議出場或停損,等待轉進更好的機會。

第2招:等待契機

好公司碰上倒楣事,市場氣氛管你基本面如何,先砍再說!然而,「冷靜」有它的價值,「冷靜」就有錢賺。試想:好公司股價這時打折了,殖利率不就提高?除權息賺錢的機會不就多更多?

貿易戰終究會過去,如果你對經濟成長仍有信心,那麼應該趁這時候,找出好的公司,因為它耐震;找長天期認購權證,因為它耐盤——這兩個關鍵因素,可讓你耐心等到貿易戰稍息,或結束後的豐收!

貿易戰大事記

► 6/15美國政府公布500億美元大陸產品課徵關稅清單,川普確定批准,會對中國大陸輸入美國約500億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中國在6小時後也祭出500億美元的反制清單,其中針對價值34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農產品、汽車和水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

► 6/19川普表示,已要求貿易顧問確定額外徵收關稅的中國商品名單。他說:「如果中國再次增加關稅,我們將會追加向另外2000億美元商品額外徵收關稅。美中之間的貿易關係必須更加平等」。中國商務部於同日表示,如果美國「失去理性、出台清單」,中國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進行反制。

(貿易戰未完,待續…………)

更多文章:

鴻海有FII ,權證有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