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柏鋒

Firstrade 在今年4月9日才宣布700多檔ETF免費交易,不過今天更是宣布,全部股票、ETF 與共同基金也都 0 佣金,算是在 Vanguard 之後也跟進免費交易的券商,而且不只無費用,還無時間與數量的限制。詳情可以看下圖,或是 Firstrade 的網頁。

海外券商提供投資人這樣免費的服務,獲利將會來自更積極的高端交易(例如融資)或是從交易價差中獲得利潤。回頭看看連降價競爭都不能的台灣券商複委託,就顯得更沒有吸引力了。接下來使用海外券商的投資人,應該會越來越多了。

但是也要提醒,別因為交易免費就頻繁交易,盲目交易可能會造成無謂的損失。倒是對長期投資人來講有些好處,過去受限於交易成本而無法每個月定期投資,現在免費交易反而讓這樣的期望成為可能。

以下則是 Firstrade 提供的競爭者比較表:

開戶推薦:
若想在 Firstrade 開戶,需要推薦的話,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看更多鋒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