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 - 了解英國的未來將何去何從

  • 英格蘭銀行已經為英國脫歐的結果設想了四種可能情況:這項協議使得英國與歐盟保持著密切的關係這項協議導致雙方間的關係變得不那麼緊密了這是一個帶有破壞性結果的無協議脫歐(no-deal Brexit),以及對經濟最具破壞性的第四個可能情況-無序地無協議脫歐(no-deal disorderly Brexit)。我們將在這次的情境推演中加入了第五個情況:第二次公投
  • 我們將分析的重點擺在長期的基本影響上,其中協議和無協議方案之間的區別最為重要。具我們目前所知,我們將最壞情況,無序地無協議脫歐(no-deal disorderly Brexit)的機率分配設為30%。
  • 邏輯上來說,第二次公投可能並不可行。它需要多數國會議員的支持才能制定議會法案(Act of Parliament)-這是一項跨黨派倡議,而它可能導致進一步的辭職,使得兩個主要政黨的力量都被削弱。選舉委員會在宣布公投和真正投票之間還需要六個月的時間,超過了〈里斯本條約〉第50條(Article 50)所規定之英國脫歐為3月29日的最後期限。同時,要將期限延長需要所有28個歐盟成員國的批准。

 重點 – 投資觀點 

  • 潛在的政治性破壞性結果並不一定會影響投資基本面-投資者應該始終關注在基本面,進而做出決策。
  • 我們確實在英國股市中,發現具有吸引力的價值型產業中看到了機會。英國股票還未被投資人大肆購買、價格相當便宜,而且基本體質健康。
  • 受到英鎊疲軟的影響,境內(即以英鎊計價)和境外投資人所面對的前景略有不同,這反映在全球性活躍的英國上市公司,如匯豐銀行,和對於那些與當地經濟活動(諸如超市庫存)或英鎊收入最為相關的公司,兩者間的前景分歧。

看更多晨星文章

關於 Morningstar 亞洲及 Morningstar, Inc. Morningstar 亞洲是國際獨立投資研究機構 Morningstar, Inc.旗下的子公司。Morningstar, Inc.是全球目前最主要的投資研究機構之一,業務遍及北美、歐洲、澳洲及亞洲,為一般投資人、投資顧問及機構投資者等專業人士提供專業的財經資訊、基金、股票的分析及評級,並致力於發展具實用性、操作簡易及功能顯著的分析應用軟體工具及服務等。Morningstar 提供的投資數據資料超過540,000 個項目,包括股票、基金及其他投資產品,同時亦為證券、指數、期貨、期權、商品、貴金屬、外匯及財資市場超過 1,900 萬項即時數據。Morningstar 亦有提供投資管理及顧問服務,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 ,Morningstar 所管理及給予投資建議的資產約 1,950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