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資贏家Group

近年來ETF投資很夯,產品也越來越多元,像外匯ETF就讓外匯投資人多了一個投資工具。

目前國內有美元指數ETF和日圓ETF兩大類的外匯ETF相關投資產品,其追蹤標的指數分別為美元相關期貨指數和日圓相關期貨指數,並不是美元兌新台幣或日圓兌新台幣的各自匯率。

其中,美元指數是追踪美元走勢必看的指標,美元指數ETF也是國內投資人最常使用的投資工具,主要是根據追踪美國洲際交易所(ICE)發行的美元指數期貨。

ETF的交易方式與股票相同,只要有台股證券帳戶,在台股開盤時間就能買賣,交易成本則比股票低,所以想投資外匯ETF很方便。但是如果要買槓桿型或反向型的ETF,要有信用交易帳戶才行。

與國外發展成熟、檔數眾多相較,目前國內外匯ETF檔數有限且是2017年才成立,時間不久,不過投資門檻不高,風險也可控制,只要看對趨勢,也有穩健的報酬。像美元指數近一年一路走揚,美元指數ETF也跟著向上。若是搭配槓桿,獲利更高,可以列為外匯投資的選項之一!

 

看更多外匯好好玩文章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24小時交易不停息,FETP平臺真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