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資贏家Group

日前股神巴菲特的公司波克夏、索羅斯基金、橋水等知名美國機構投資者都按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規定,公布2018年第四季13F持股報告,大家聽過13F 報告嗎?對投資人來說,這個13F報告代表的意義…?

一開始我們用3W(What、Who、Why)來帶大家快速認識13F報告。

What 是13F報告?

►13F報告是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規定管理超過1億元的投資機機構需要每一季公布該機構所持有的美股股票,網路上一般稱為13Filings 或SEC Form 13F。

Who 需要公布13F報告?

►前面提到管理超過1億元的投資機構需要每一季提交13F報告,包括投資基金、對沖基金、養老基金、保險公司及信託公司都需要提交。

Why 13F報告很重要?

►雖然13F報告是每一季結束後45天才公布,但是對「價值投資型」的投資人來說,13F報告是他們選股及調整資產配置的風向球,舉例巴菲特市場就非常關注他的持股,2018年第四季為何減碼蘋果,加碼銀行股摩根大通(1445萬股)跟美國銀行(1892萬股)。

索羅斯的基金這次除了加碼谷歌母公司 Alphabet,也大舉拋售科技類股,另外多家對沖基金也減碼科技類股,大型機構的持股變化,某種程度也代表他們對該產業趨勢及該公司未來發展的看法,建議有投資美股及台股的投資人當13F報告出爐中,此時該同步檢視自己手中的持股,伺機調整投資組合。

#免費講座#
這裏同步分享3/23有一場美股夢想家跟股魚的免費講座,美股夢想家會分享從13F報告看到那些投資商機,股魚會談他如何躺著賺8%,當天我也會出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聽聽,想近一步了解2019年美股跟台股有那些產業及個股值得關注的朋友,可以點我 http://bit.ly/2Cjv3RB

看更多投資贏家Group文章

MSCI分三階段上調A股納入比重到20%,哪些類股將受益?

【外匯好好玩】日圓貶破0.28!4種牌告匯率怎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