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季的MSCI季度調整來啦!上海商銀眾望所歸,終於在這次納入MSCI,且也是本季唯一一檔台股新增的個股,這次最大贏家非中國莫屬,中國有12檔納入MSCI,其中工業富聯也就是台灣投資人熟知的FII也納入MSCI,鴻海也在2/12當日開高走高同慶。MSCI在其他地區,歐洲新增1檔、美國增3減1。

上海商銀上次會沒被納入主因,從興櫃轉上市的時間太短,觀察期不夠長,富時指數2018年12月率先納入上海商銀,且基本條件已備足,這次觀察期也夠長的條件下,上海商銀被選進已是市場上普遍的共識(看看近期法人買賣超就知道了…)。而中國雖然有12檔被納入,但在陸股掛牌的僅有5檔、港股2檔,而愛奇藝、嗶哩嗶哩、騰訊音樂…等5檔都在美國掛牌,即使入摩對陸港股實質受惠的效益也不大。入摩之後傻傻買就好了?有這麼簡單市場就沒人會賠錢了!什麼時候買?策略?都放在延伸閱讀裡了~

《延伸閱讀》

短線吃外資豆腐系列-歐斯麥交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