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馬文交易狙擊手

美元:
本周籌碼其實比較複雜,Leveraged FundsAsset Manager維持看多,但短線上可能出現震盪走勢,原因在於空單也增加不少,但中線看多美元格局不變改。值得關注的散戶部分,散戶上周多單出現大幅度增長,本周基本上持平,短線之內美元要突破區間似乎有些困難

黃金:
本周黃金空單大幅度增加,單就本周籌碼分析的話毫無疑問應持有空單。但考量上周黃金出現1260~1280的V型反轉,短線上不宜隨意做空。觀察上周MM空單增加16162口,空單布局點位約落在1210~1190區間,做空者應以此作為空單防守區間。

石油:

上週為石油多頭重挫的一周,先講重點: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短線將出現大幅度震盪。從籌碼觀察上周石油下跌MM多單減少幅度雖然大,但spreading增加了19281口,空單增加比例增加幅度並不高,因此我們可判斷整體多頭格局不變,短線非常有可能出現大幅度震盪原因為spreading增加,顯然的石油應該以逢低承接方式為主。

歐元:
歐元短期局勢非常看空,不論各方籌碼皆處看空局勢,由技術線圖參考日線頭頂明顯,短線上不宜做多。短線上持有空單者,須注意本周歐元COT報告散戶籌碼過於看空,短線上可能出現震盪走勢,應以高空布局方式為主,不應隨意追空。

英鎊:
英鎊看法與歐元雷同,應該說全球非美貨幣近期走勢皆大同小異,短線美元過於強勢,除瑞士法郎、日幣等避險貨幣外其餘皆處非常弱勢。本周COT也值得注意的是,散戶增加超過5500口的空單,表示英鎊非常有可能出現反彈,因此持有空單者還是必須謹慎

 

1.報告資料日期:20180814

2.CFTC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每周五會發布大額交易人持倉報告(簡稱COT),報告數據涵蓋指數、外匯、能源貴金屬、農產品等,匯整當周周二收盤時的多空持倉部位,是了解大額資金動向的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