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葛瑞絲(心。遇見創辦人)
Photo by Xiang Gao on Unsplash
 
轉眼間又到了年底,每年年終總是要為來年許一個美好的未來。而當我們洋洋灑灑列出願望清單,卻發現許多願望已是年年出現,卻年年無法達成.....
怎麼會這樣呢?
為什麼我們的想法和行動之間,總是會有落差呢?那是因為我們的最小單位:『細胞』有許多的抗拒。
 
大腦:怎麼會這樣?為什麼身體(細胞)你不行動呢?
這時,如果我們閉上眼睛,感覺一下我們的身體......
我們的身體可能會跟我們說:
1.肩膀緊緊的:我才不要,每次累的、辛苦的都是我!
2.心輪會緊縮:我才不要,我害怕像之前一樣受到傷害。
3.胃緊縮起來:我才不要,我覺得那標準好高,我會失敗。
4.臉上脹脹的:我才不要,那我不會,我怕丟臉。
5.胸口悶悶的:我才不要,你做了,也不會有人會感激你。
6.肩膀沈重感:我才不要,責任好重,我不想扛。
7.雙腳沈重感:我才不要,那好困難喔,我沒辦法....
...........
 
這些抗拒是怎麼來的呢?都是來自我們過往的每個念頭、每個經驗,一一儲存在我們的細胞記憶裡。細胞完全反映了我們過去思想的因~所產生的果:每個我們害怕與逃避的、我們抗拒的、我們批判的、我們感受到的委屈與挫折,我們感受不到自我價值的片刻,都記憶在我們的細胞裡,成為了自動模式!我們的頭腦都還來不及反應,身體就已經自動運轉了。
 
於是,當我們的想法轉變了、期待生命有所改變時,小小的細胞記憶成了我們大大的行動障礙,這就是所謂的習性,如果不打破這些習性,我們的生命想要有所翻轉,還真是難啊!
 
因此,要『佈新』首要必須先『除舊』!如何拆解舊有的模式呢?
 
好好感受我們的細胞,安靜下來向內傾聽它的聲音~聽聽它在抗拒的是什麼?它傳遞了什麼感覺?唯有看到、聽到、感覺得到,才有機會重新賦予新意義與轉化。當細胞的記憶清理淨化之後,我們的身體才能更新,並且能夠毫無預設批判的行動,此時,我們就可以輕鬆的將我們的想法落實。
 
『心想事成』將不再是願望、而成為了習慣!
 
歡迎參加『山頂鳥。心。中橫。遇見#除舊佈新曙光梯』工作坊:https://goo.gl/h6dYB4,讓山助我們一臂之力!
 
心。遇見:
[心。遇見] 是一個專注在規劃『遇見自己』工作坊、身心靈領域的活動或是課程的品牌,協助每個參與的人能夠有機會遇見自然、遇見久違的真實自己、遇見內真正的自我,讓參與者產生更新與轉變!這更新將能夠讓生命在每個當下獲得平靜、承諾於自己、愛自己並且活出渴望的生命價值。
 
歡迎加入
Line@:心。遇見
心。遇見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urney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