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財報會說話:法人最愛這3高「高毛利率、高EPS、高ROE」
文/張家嘉
財報會說話,昨天我們看見外資青睞的台積電(2330)在「獲利能力」上相當亮眼,就知道外資法人相當注重一家公司的「每股稅後盈餘(EPS)」、「營業利益率」、「稅後純益率」、「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我們以外資法人青睞的條件來做篩選。
篩選條件如下
件一、每股稅後盈餘(EPS) > 5元以上
條件二、「季營業毛利率」> 25%以上
條件三、「季營業利益率」> 10%以上
條件四、「稅後純益率」> 10%以上
條件五、「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 15%以上

以上篩選方法,是幫我們找出很賺錢的公司,且毛利率及股東權益報酬率要在一定水準以上,27檔三高績優股出列了~


本表資料以2019年3月25日之收盤資料製作,特別聲明:本表係依據上市櫃公司之每股盈餘(EPS)、營業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後純益率及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所篩選出來之結果,不考慮其他技術面、基本面、籌碼面之因素,本人亦不做任何股票之推薦,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我們可以看到每股盈餘5元以上居然還有本益比不到10倍的股票,建議讀者們可以追蹤這些績優股是否落入便宜價?不過在看三高股的同時,我們也要看是否具有成長動力,之後我們繼續來談「成長能力」的各項觀察指標。

看更多張家嘉文章

技術指標會說話2-看懂高檔賣出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