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財報會說話「雙估價法」挑出30檔「便宜股」
文/張家嘉
財報會說話,前兩天我們分別用五年的「淨值比估價法」及「本益比估價法」找出「股價落在便宜區」的前30檔,有朋友問到,那是不是可以找出同時符合這兩種估價法落入便宜區的股票呢?
當然可以啊,為嘉惠關注本專欄的讀者,我們就用更嚴苛的條件來篩選。
篩選條件如下
條件一:個股收盤價<「淨值比估價法」的便宜區。
條件二:個股收盤價<「本益比估價法」的便宜區。
條件三:個股EPS>1元
條件四:取前30名
上面篩選件就是以「淨值比估價法」及「本益比估價法」找出「股價落在便宜區」的股票,並且用每股稅後盈餘(EPS)大於1元,取最高的前30名來看,因為每股稅後盈餘(EPS)代表獲利能力,其重要性高於淨值,所以我們要每股稅後盈餘(EPS)大於1元,再取前30名來看。
「本益比」及「淨值比」估價法同時落入便宜區且EPS最高前30名 製表:張家嘉

本表資料以2019年3月20日之收盤資料製作,特別聲明:本表係依據個股近五年股價、淨值及每股盈餘計算篩選出來之結果,不考慮其他技術面、基本面、籌碼面之因素,本人亦不做任何股票之推薦,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價值能力的兩種估算法及篩選我們就談到這裡,明天繼續談財報會說話的第二項能力「經營能力」。

看更多張家嘉文章

技術指標會說話2-看懂高檔賣出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