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每天坐辦公室內勤的愛美女性來說,最感到擔憂和焦慮的莫過於愈坐愈胖成為「小腹婆」……;你知道嗎?久坐辦公室除了容易變胖外,還會引發許多慢性疾病,尤其是整天久坐盯著電腦,小心可能短命!根據《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最新研究顯示,「坐得太久」不僅增加罹患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等機率,更是徒增「早死風險」,而女性的死亡風險並高於男性近4成左右,以下跟著小花平台一起從保險角度關心你我的健康。

 

最新研究:久坐恐早死且易罹多種慢性病 

該項研究指出,人類的死亡率高低與日常活動量多寡呈現正比關係,也呼應了統計結果:坐得愈久其死亡風險也愈高。 

據了解,該項研究將受試者分為「每天至少坐著6小時」和「每天坐著少於3小時」2組互為對照,結果發現男性每天至少坐著6小時的死亡風險高於對照組近2成左右,而女性如果每天少坐著6小時的死亡風險則是增加了有近4成左右,其死亡風險相對高出許多。 

最後,該項研究做出結論,「坐得太久」除了有女性最為擔憂的變胖疑慮外,也會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諸如: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肝病、消化性潰瘍、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及其他肺部疾病;此外,還有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甚至是自殺行為等,都是風險隱憂。 

「女性專屬保障」婦女險、婦嬰險保障大不同 

身為坐辦公室「粉領族」的妳,看到前述提到女性死亡風險是否感到心驚驚?別怕,國內壽險市場早已有女性專屬保單,看準國內女性市場的龐大商機,以只限女性投保的「婦女險」、「婦嬰險」受到不少女性青睞。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妳,在為先生、孩子及整個家庭規劃保險保障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多替自己設想一些、多愛自己一點。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分析這類女性專屬保單除了提供懷孕未滿30周的「準媽媽」們,可以先幫嬰兒預買保險外,另可為自己同步規劃有「健康檢查保險金」的終身壽險,可謂是一舉兩得,以下表格整理「婦女險」和「婦嬰險」的投保和給付重點:

 


針對這類女性專屬保單,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建議,愈早投保愈好,年紀愈大保費也愈貴。 

舉例說明,以30歲女性為例,投保20年期的婦女險,保額新台幣100萬元、年繳保費47,000元,每2年可以領回5,000元的「健康檢查保險金」,且等到繳費20年期滿後,又可以領回30萬元的「生存保險金」。 

另一方面,在保障期間的給付項目還包括有重大疾病保險金一次領回10萬元、紅斑性狼瘡腎病變保險金一次領回30萬元、類風濕性關節炎保險金一次領回30萬元、特定手術醫療保險金每次1至10萬元、乳癌乳房重建手術保險金每側一次領回10萬元。 

最後,等到被保險人111歲時,也就是再過80年後,保險公司會依「所繳保險費總和」與「保單價值準備金」兩者的最大值給付「祝壽保險金」,或是在被保險人死亡後,同樣依「所繳保險費總和」與「保單價值準備金」兩者的最大值給付「身故保險金」予指定受益人。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