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生育率已經是全球數一數二的低,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幫新生兒投保,已經成為新手爸媽的首要功課。至於規劃方向應該從何處著手,小花平台建議,可以從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或是重大傷病險(特定傷病險)等 4 大方面做規劃,以下一起來了解。

 

從 4 險種著手  保障不漏接

首先,因為嬰幼兒在這個階段抵抗力較弱,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且罹患疾病的住院機率也較其他年齡層高,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建議,優先考慮投保實支實付醫療險,「不論是幼兒時期較易感染腸病毒、流感併發症、意外傷害住院診療或是在接受門診外科手術治療時,都可以即時獲得高品質的醫療保障。」

其次,當寶寶開始蹣跚學步、四處探索周遭環境時,一旦爸爸、媽媽或是保母稍有不注意,意外就可能隨之而來;尤其是學步期的幼兒經常跌倒,在家中碰撞或是燙傷等意外事件也時有耳聞,建議在規劃意外保障時,需同時涵蓋有意外醫療、重大燒燙傷等保障,「一旦不幸因為意外事故發生時導致需要長期治療,才能有足夠的醫療保障,來減輕父母的負擔,不致會影響到家庭經濟。」

另一方面,有些癌症經常發生於 3 至 10 歲之間的兒童,諸如:白血病(俗稱血癌)、腦瘤、淋巴癌等,罹癌之後的醫療花費相當龐大,而後續的照護支出更將成為父母經濟上沉重的負擔,建議可以投保一次給付癌症險或是重大傷病險(特定傷病險)來保障醫療照顧花費。

最後,強烈建議新手爸媽在寶寶出生後,儘快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並在取得寶寶的「身分證字號」後就立刻為寶寶規劃投保,快速為自己的小寶貝從「零歲」開始就做好完善的保險規劃。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