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人,身體就難免會有一些病痛,無論是生病或是發生意外,除了調整生活習慣、飲食方式,以及平時要多運動外,再來就是到醫療院所求診了;只是,許多人到了醫療院所求診後,以為拿了收據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會全數理賠,最後才發現實際的理賠金額與當初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其實落差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種比較常見的原因是說好的理賠金被「打折」了……,快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了解其中的「眉角」,保障自己的權益。

 

2 種情況會發生「打折」理賠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分析,一般在以下 2 種情況會發生「打折」理賠:

 

情況 1、到非健保特約的醫療院所:

並不是所有的醫療院所都是可以用健保身分看診的,此時你只能用完全自費的方式看診,保險公司也會將所有的醫療費用打 6 折到 7 折給付,值得注意的是,此種情況較常發生在不嚴重的意外事故。 

 

情況 2、用非健保身分去健保特約的醫療院所就診:

此種情況其實是比較少見的,畢竟雖然是用健保身分就診,在醫療過程中還是可以選擇健保不給付、較好的用藥或是治療方式,效果不會因為有無健保身分而有所差別。不過,如果堅持要用非健保身分就診,醫療費用就會在給付理賠金時打 6 折到 7 折。 

站在保險理賠的角度來說,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建議還是前往健保特約的醫療院所就診,如果不知道健保特約醫療院所有哪些,可至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查詢:https://www.nhi.gov.tw/query/query3.aspx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