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暑假是國人出國旅遊的旺季,出遊人數不但年年創新高,且更多人是全家一同出遊,小花平台提醒你,在安排出遊行程的同時,別忘了為自己與家人準備足夠的保障,以免敗興而歸。

 

投保旅平險需特別留意保障空窗期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李佳熹表示,針對旅遊平安險(簡稱旅平險)絕大多數人都清楚了解不論是國內、國外旅遊都要投保,指示還是有一些觀念需要釐清,像是有人認為刷卡已有附贈旅平險,但其實刷卡附贈的旅平險保障有限,通常僅限於大眾運輸工具期間,並非旅遊「全程」的保障,且通常不含意外醫療,如果不是自己的信用卡,而是透過朋友或是家人幫忙刷卡付團費,更是完全沒有保障。 

 

李佳熹提醒,投保旅平險要注意3個重點:1是要附加海外突發疾病和意外醫療保障、2是保額要充足、3是要注意保障空窗期。 

 

旅平險要附加海外突發疾病和意外傷害醫療,這樣在海外旅遊時,萬一生病時不論門診、急診或是住院費用在限額內都可以按條款規定申請實支實付理賠。 

此外,保額也要足夠,海外旅遊旅平險保額至少要有新台幣1,000萬元,以確保身後家人可以得到足夠的保障,如果旅遊地區屬日、歐、美、加等醫療水準偏高的國家,則意外醫療和突發疾病的保額要夠用,至少要保到100萬元,並依照旅遊活動性質調整醫療額度,以降低海外醫療負擔。 

最後,李佳熹建議,要留意保障是否有空窗期,舉例來說,刷信用卡買機票或是向旅行社購買行程,認為銀行刷卡已經附贈了旅平險就不需再加保,但其實刷卡附加的保障僅限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所發生的意外,並不包含旅遊其他期間發生的意外或是疾病,也就是即便刷卡有送旅平險,還是需另外購買海外旅平險,才能避免保障空窗期。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