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幼節將至,適逢今(108)年與清明節一起共有4天連假,在父母思考要帶著孩子去哪玩或是買什麼兒童節禮物的同時,小花平台以客觀專業保險角度建議,不妨趁著連假假期,好好檢視孩子的意外及醫療雙保障夠不夠、還需要補強什麼?「這是爸媽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另一方面,也呼籲女性們在這個同屬於女性的節日裡,多關心自己、愛自己多一點,「保在當下,以有備無患」,以下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關心你我家人的健康吧!

 

婦女保障差很大  視個人預算加強保障 

說到婦女、兒童與保險之間的關係,其中婦女與新生兒部分,令人直接聯想到的就是婦女險或是婦嬰險,在小花平台「保險停看聽」專欄已有多篇相關專文報導:

專文1、新生兒投保「愈早愈好」,掌握2關鍵不出錯!

專文2、新生兒保單首重醫療險、意外險

專文3、高齡懷孕大不易!新手媽媽如何為寶寶規劃「人生中第1張保單」?

專文4、高齡懷孕,婦嬰保障不可少!婦女險、婦嬰險、胎兒險「保障差很大!」

專文5、晚婚晚育  妳不可不知的婦嬰險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指出,市面上專為女性與新生兒規劃的保險諸如:「婦女險」、「婦嬰險」及「胎兒險」等3種,保障對象和給付項目各有不同,整理如下表:


在了解完女性與新生兒的保險保障後,再來看看有關兒童投保需掌握哪些重點: 

重點1、開學了,小朋友保險該如何規劃?

重點2、台灣兒童死亡率高居全球第2  掌握5重點轉嫁風險、加強保障

重點3、兒童意外事故讓意外險、失能扶助險做護盾

重點4、兒童保險怎麼保?注意投保4步驟「愈早買愈好!」

重點5、兒童保險分學齡前、後2階段規劃 

婦女、兒童節合併婦幼節由來報乎你知 

說到「婦幼節」的由來,是將原定每年3月8日婦女節「完全屬於女性的節日」及每年4月4日兒童節「完全屬於兒童的節日」合併為今天每年4月4日「婦幼節」。 

其中,有關「38」國際婦女節的由來,是為了紀念女性權利運動、明定每年3月8日的國際性節日,全球第1個婦女節於1909年在美國紐約舉行,慶祝女性在政治、經濟及社會等領域做出重要貢獻;至於兒童節的由來,則要追溯至1925年全世界共54個國家的兒童代表齊聚瑞士日內瓦「兒童幸福國際大會」,通過《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宣揚保障兒童權利、反對虐待兒童、反對毒害兒童……等理念。

新時代女性善用保單寵愛未來的自己 

隨著時代變遷,女權意識逐漸高漲,有愈來愈多新時代女性懂得愛自己、為自己而活,「不論已婚或是單身,及早做好個人保障規劃,在人生道路上無畏、坦然,也活得精彩!」關於女性個人保障規劃,一直是小花平台著墨的重點之一,在「樂活單身」專欄也有多篇專文深入報導,都強調同樣的重點:規劃保障、投資理財就從現在做起,往後的日子就不怕沒錢花! 

引述1、《專題報導》「我不婚」單身風潮成隱憂  一個人保險該怎麼買?

引述2、《專題報導》日本新創詞「單充」取代「敗犬」,預告單身如何過得自在愜意!

引述3、《專題報導》新時代女性愛自己  看準宣告利率偏好上網買年金險、回購50次

引述4、《專題報導》女人50才開始!做到4件事,一生不缺錢,別淪為貧窮歐巴桑…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