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12月中旬,我強烈的表達未來一個月內中國A股會強勁上漲,關鍵原因在2017/9/29的這一篇文章已經寫得一清二楚(一字未改)。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50736


自然法則1:相似來自於相似
《高手的養成2》這本著作(法意出版,2018/2月上市)會提到波浪實戰,以及艾略特把波浪理論視為自然法則之一的原理闡述。「相似來自於相似」,好比你的樣貌會與直系血親近似,這是基因決定的。股價的走勢在大層級波、次層級波、甚至更小的層級,也會相似,是因為股性決定的。華爾街的諺語:「陽光下沒有新鮮事,過去發生的,未來還會繼續再發生。」這是數百年來不變的道理。陸股的每一次第4波回檔修正都不深,而是回吐第3波主升段漲幅的0.236倍至0.382倍漲幅、並迅速啟動第5波多頭。

請你回頭檢視2017.9.29當時的A50指數,是不是長達一個月的壓縮整理、從高點回檔漲幅0.382倍後,在10月份向上急漲?  這次又重複發生了,因為股民還是那些人、心理和習性都相同。你要在他們不想抱股而想賣出時,接收他們的籌碼(9月底、12月中),在他們看到股價急漲想要追價時,賣給他們(如其所願)。

 

聽見聽不見的聲音、看見看不見的訊號

只要你夠熟悉一個股市,你就可以掌握它的股性,以陸股這個散戶占比將近80%的市場來說,你只要在散戶很想賣的時候願意承接他們籌碼(他們想給,你就拿)、在散戶很想買的時候把你的籌碼給他們(他們想拿,你就給),就可以不斷從市場上撈錢。你不用做太多分析,只要幫助他們做他們想做的就好了。

當然,我在陸股征戰八年了,透過無數次與當地股民的交易,已經充分拿捏他們的心理,但如果你才剛進入這個市場,勢必無法100%聽見這種聽不見的聲音、看見這些看不見的訊號。

 

老手不說的秘密:為何多數散戶會賠錢?

多數散戶投資人為什麼在股市一直無法賺錢? 因為他們不斷地更換標的,在還沒對一個標的夠熟悉到能夠掌握它時,又換到下一個、頻頻地換到下一個更不熟悉的.. 你永遠也不會對一個標的熟悉的,你憑甚麼賺錢?? 對於那些熟透了一家公司內部的大股東或主力來說,他們一生只要對這一檔股票來回操作,就可以賺到一輩子到三輩子用不完的錢(但富不過三代),對他們來說,眾多根本不熟就想來做他們家股票的人,就是養活他們三代的貢獻者…這是老手不願意講的真話,希望這有打醒你。

你究竟想無聊透頂的在股市賺到大錢?還是花大錢享受換股操作的樂趣(這只是一種高消費的娛樂吧)?  遺憾的是,我在股市20多年看到散戶們普遍選擇了後者...

散戶們不僅花大錢享受換股操作的樂趣,還享受換老師的權利... 在我們學生時代是不能換老師的,但我們都學得還不錯;進入股市裡面,為了證明自己財力和權力就不停換老師,結果就是甚麼都學然後把投資和投機混用,一事無成... 老手們心理懂,老手們只是不說。
MissQ說過只要有紀律的執行一套投資策略10年,沒有人不會賺錢,散戶是輸在10年換了11種方法。

 

專注於你所熟悉的市場,才是高勝率的基礎

當你走遍了全世界之後,最想去的國家,就是回到自己的家;當你交易遍及全世界各種金融商品之後,你最想做的標的,就是自己最熟悉的那一個。從2017年5月起,我帶著好友們一起操作中國A股ETF的「火星之旅」結束後,我們會回地球的、回到最熟悉的市場、最喜歡的家。但是這一段長達一年的火星之旅(對,是一年我沒寫錯,現在只過了8個月),你所磨練的心性、成就的心理素質,足夠讓你在台股征戰毫無所懼。

你只要能夠在火星上面存活一年,你的生存能力足以讓你在地球活上好幾年;待過火星之後,當你再回到地球,彷彿置身天堂… I told you.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更多安納金相關文章:

買到漲一倍的股票,為什麼散戶只能賺到10%?​
波段操作實戰範例:上證指數
殺手級文章:運用市場微結構進行籌碼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