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閱讀2017/6/13的文章「NASDAQ進入2至3個月整理期(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13136

 

截至2017/7/6NASDAQ走勢圖如下:

 

這是從去年11月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第一次NASDAQ跌破季線(目前季線在6118點),也就是短期多頭的生命線,被跌破第一天了,是個重要警訊,若本周五或下周一站回季線之上,警報可以暫時解除。但若下周一之前無法站回季線,另一波停損賣壓出籠,會加重全球科技類股跌幅,而台股也將難以招架來自外資的賣壓。

 

有讀者詢問,是甚麼造成了這波科技股的大跌、以及台股除息行情失靈?請翻開《高手的養成》p.142~p.145p.202~p.203你就會了然於胸。而目前美股就是按照安納金部落格上2017/6/6這篇鎖碼文章的劇本在真實上演:行情轉折-從市場微結構觀察(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10716

 

當目前股市的發展已經按照原先設想的劇本真實上演,代表邏輯推論正確,那麼符合該劇本下的最佳交易策略就可以按照紀律下去執行。我並不是要鼓勵投資人做空,畢竟做空要獲利的難度,是要靠做多難度的三倍以上 (請見《高手的養成》p.127)

 

只是科技股漲多,大型機構做賣出動作而轉往其他價格仍相對被低估的市場,就好比外資賣超電子股、轉進部分金融股與傳產股。外資賣超台股(科技為主)、轉進被低估的中國A股(金融、傳產為主)或其他非科技股為主的股市,是有可能發生的,而安納金部落格自2017/5/8以來持續發表中國A股分析,就是在2017/6/9全球科技股反轉前一個月開始布這個局。這稱不上甚麼先知先覺,因為盛衰循環,千百年來就一直在上演中,只要人性沒有改變,這個盛衰循環就會永遠存在。掌握人性,你就贏了一半,掌握潮汐,你就會贏全部!

 

你無法控制市場的價位,但你可控制自己的部位。你無法預測未來,但你可以洞察人性。

 

願紀律、智慧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