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請先參閱2017/6/21的文章「陸股ETF-A股納入MSCI後,怎麼做」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15959

 

2.  上文提到,基本上一直到2017年11月中國19大會議開完之前,中國股市不會有甚麼太大下檔風險。

 

3.  真正的風險,是在人性。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歡欣鼓舞中幻滅。股市若會崩跌,勢必是過度貪婪所造成。沒有貪婪,何來失望與恐懼呢?

 

4.  下圖是2016年第四季中國A50指數期貨的高點,橘框處是震盪走高、進3步退2步的「半信半疑中成長」階段,而紅框處是沒有拉回、連續大漲的「歡欣鼓舞中幻滅」階段。看到紅框,覺得這個市場很強、很好賺,然後跳進去「投資」的人,在綠框當中會全軍覆沒,因為「投資」不是這樣子搞的:你必須在市場低估、投資價值尚未被充分反應之前做投資,而橘框就是投資者需要用時間去換取利潤的階段。等到紅框出現,投機者湧入時,你要慢慢把貨賣給他們。這就是贏家永恆不變的定律。

 

 

5.  現在的中國A股,進3步退2步,投資人半信半疑,常常上午漲、下午就跌,沒有連續大漲的行情令人激情。但,這就是你不需要看盤、好好去遊山玩水享受人生的時候。波段操作的獲利之鑰,第四把鑰匙給你:「在市場一面倒的貪婪時,你再把貨賣給他們。」

 

別每天問我是否會有拉回? 我並沒有在看盤,而且這問題在這個階段並不重要。你要記住,人生最重要的是時間,將來你賺再多錢都買不回時間。🏆🏆🏆

 

願紀律、智慧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