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請先閱讀我在2017/2/19發表的「先知先覺與後知後覺(必看!) 」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74817

 

2.   今天(2/20)的台股走勢,讓原本的強勢股也開始「分裂」、只剩「關鍵少數」的強勢股續強,而上周興奮莫名的散戶們今天變得「沉默」,彷彿有「殺神回歸」的感覺、「散戶的50道陰影」再度壟罩盤面,不知是不是「惡靈股寶最終章」已經上演? … 台股漲完了嗎??

 

3.   我無法得知未來會發生甚麼事,但是了解金融市場運作與以及投資人行為模式的老手們,多半可以看出後續股市會怎麼發展,而不需要預知未來。

 

4.   就像大循環波的第IV波往往殺得又急又快,因為前一波大多頭(第III波主升段)累積漲幅太大、太兇,於是一次獲利了結賣壓的宣洩,就會造成急殺… 即便未來基本面更好、股價漲得更高(第V波末升段創下新高)。

 

5.   在較小一個層級的波浪,也會出現相同的跡象,因為相似來自於相似,人性的貪婪和恐懼是永遠不變的道理,而股性難改也是相似的道理。

 

6.   今天急殺你有迅速出場嗎? 如果沒有,或許未來一個月的續漲創新高你會很高興,覺得自己今天的續抱是正確決定(也為自己的鎮定感到驕傲).. 但是,殊不知在下一次相同狀況再次來襲時,你續抱就等著被腰斬。

 

7. 今天的跳水練習,是給你逃跑暖身用的,如果你連暖身或回頭的意願都沒有,只想窩在這裡好好長抱,那麼當海嘯來襲時,你就會滅頂,因為當海嘯來襲,最安全的作法是你不在海裡,而不是游泳技巧有多好。

 

願紀律、智慧與你同在!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