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佛李其展

金價在跌破了1300整數大關後,近期向下探底的動力相當強勁,今天(6月26日)更是一度來到每盎司1257美元,創下2017年12月18日以來新低,隨著賣壓逐漸釋放加上低接買盤可能會開始集結,接下來能準備低接了嗎?

我先說結論,現在能期待支撐金價的話題應該是全球股市下跌的風險,然而在以美國與歐洲為首的成熟市場修正幅度還不高的環境下,要從話題面來找支撐的機會稍微低了一點,因此等一下技術面落底再出手會比較安全。

而我們可以從圖一中發現到金價盤跌的格局相當明顯,在6月14日反彈摸到每盎司1309美元,確立高點有壓後就快速向下殺到現在,表示日線強壓力區大約落在1300~1310之間,只要這一塊衝不破,金價就是維持偏弱趨勢不變。

【圖一】黃金日線走勢 (時間 3/1~6/26)

資料來源:東岳證券

因此在空方的操作策略上,如果覺得破底追空風險較高的話,可以試著等看看有沒有再度反彈測試壓力區間的機會,只要越接近但衝不破1310就是空方低停損的進場機會。

想要摸底的投資朋友,重點要先等一個低點開始有撐的機會,目前比較強的支撐區大約落在1236~1250之間,如果接下來有緩步打底跡象出現才會是比較好的摸底機會,若是在底部持續被打破的環境下要來低接,通常很容易熬不過盤底的震盪期,勝算跟獲利幅度也會比較低。

黃金一向是投資朋友很喜愛的熱門商品,但由於近期話題較少又在技術面吃虧,重新站回1300整數關卡前保守一點比較安全喔。

更多李其展文章

澳幣殺至近13個月新低,空方持續取得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