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佛李其展

近期全球股市震盪幅度不小,好在包括美國、歐元區與日本市場都開始脫離低點,雖然還未到確認轉強上攻,但也至少讓避險情緒暫時降溫,日幣也順著這一波反彈而回檔到107大關上下,接下來我們應該如何觀察才好呢?

我先說結論,在日本央行減少喊話干預日幣走貶的情況下,近期先求能緩貶突破1美元兌107.9日幣關卡就好,等到確立突破後才算是暫時結束了強勢日幣的攻勢,否則都先保守觀察就好。

會這樣解析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日本央行遲遲未能搶回對日幣的主動權,因此在話題面上都是由川普或是股市風險等佔主要影響關鍵,所以不如先別揣測政策等動作,由技術面來做主要的觀察點即可。

所以我們可以從觀察圖一得知日幣在2月份強力升值後,近期都在1美元兌104.6~107.78之間震盪,雖然看起來很像即將分出勝負,但還是可以等確定是否衝破107.9的關卡後再做布局。

【圖一】美元兌日幣日線 (時間 1/2~4/20) 

資料來源精誠資訊

若是追求短線操作,沒有特別對日幣的後勢有看法的話,其實先抓現在這個區間不破來操作即可,在越接近107.9但沒有突破或是越接近104.6但沒有跌破的情況下,用可以接受的小停損來摸頭摸底也是一個可行的策略,只是在進場前必須先確立好若是方向不對,能夠及時停損出場才行,否則一旦短線錯誤放到變長線持有,通常損失都會變大不少。

看壞日幣的朋友就可以等站穩107.9再找機會進場就好,在國際環境對日幣走貶暫時較為不利的情況下,多等一下會比較安全喔。

 

 

更多李其展文章

中美貿易戰波及人民幣?傳出中國考慮放手適度貶值
金價盤整勝負未分,三套劇本勝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