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弱勢美元的影響下,英國的經濟數據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但還是使得英鎊在1月19日一度衝到1英鎊兌1.3945的波段新高,後續雖然在零售銷售數據不佳的打擊下有所回檔,但短線多頭還沒完全停下,接下來還有投資機會嗎?

我先說結論,由於基本面對英鎊的支撐不強,現在主導英鎊短線走勢的重點在於消息面與技術面,若美元的幾個負面消息如政府可能會暫時關門或是通膨不高的問題一旦消失才會回到真正的多空對決,因此波段投資人可以先佈局少部分資金就好,等有拉回測試或是衝一波後再加碼。

而在技術面來看的話,從圖一可以發現英鎊底部持續墊高的趨勢相當明顯,從10月初的1.3慢慢撐高到1.33,而近幾天急漲的起點在1.3456,因此若是短線想要追多的話,至少要能將停損守到這邊才能以日線的多方發動來操作,甚至守到1.33都很合理。

【圖一】英鎊日線走勢 (時間:20179/1~2018/1/19)

 資料來源:精誠資訊

 

至於空手在等拉回的朋友,第一個可以觀察的點在1.365~1.37這一個區域,有時多頭拉回測試的區間會是前波的壓力區,但由於是預估的區間,等震盪過一兩天沒破再接會比較安全,第二個觀察點才是1.345~1.35這一塊,同樣的也是預估應該會有守的地方,而1.33是跌破就可能會開始轉勢的區域,一旦被跌破就暫時保守一點,避免摸底不成反倒被咬一口。  

 

更多李其展文章

英鎊創近1年半新高,還有多少升值空間?

歐元挑戰壓力未過,準備轉弱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