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瑟區塊鏈研究室(Arthur BlockChain Lab)

與許多產業一樣,影視產業也是一個不太願意使用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產業, 同時也是相當依賴中間商,且相對較不透明的產業,然而區塊鏈是能顛覆影視業的技術。可由以下幾個面向探討:

資金投資與募集:

一般民眾過去相對較難參與到影視產業的生產過程,也沒太多機會能投 資影視產業,透過區塊鏈,一般大眾可以直接透過智能合約支持他們喜愛的 電影,不再只是被動的等待電影拍攝完成,為獨立電影的資金籌措提供了另 一條道路,而對於投資者而言,電影上映後的收入亦可透過區塊鏈直接分配, 得到回饋。

電影票券:

除了利潤回饋能自動透過區塊鏈運作,區塊鏈的不可竄改性可以使每張 電影票產生獨特的辨識,同時可以追蹤票券的流向,避免黃牛票在市面上流通,這不僅能使用在影視票卷上,其他娛樂產業的票券也可以用此方式發行。 而票券利潤直接分配也免去了中間商的層層剝削!

著作權、授權版稅:

過去具有著作權、智慧財產權的內容或產品要得到授權往往需要繁瑣的程序,較耗費時間與人力,然而現在區塊鏈科技可使其透過智能合約進行, 無論是小型創作者或是公司行號,透過區塊鏈的可追蹤性,便可以了解創作 的內容被使用於何處,若欲授權使用也僅須透過智能合約進行授權。這樣的流程將使具價值的資產更安全的被使用。

國內外皆有團隊為了以區塊鏈改變影視產業而努力著:

Self-鏈接虛擬與現實的沉浸式娛樂,目標在解決電影票房不透明且分帳不 均的問題,並讓電影的支持者、觀眾可以進階成為參與者,建立互信共好的 環境。

1. 提供全方位的娛樂生態系統,除了計畫將 selftoken 連結電影票卷,未來更陸續與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的知名品牌建立合作關係,更設有自立 的沉浸式娛樂場所。

2. 開發全球流通應用的代幣,支持影城、娛樂場域使用。

3. 公開透明的獎勵機制,透過區塊鏈,使生態系統中的參與者公平的受益,以積分累進的方式獲得實質的獎勵。

Moviecoin-新一代金融技術公司,專注於利用區塊鏈技術、專有應用程式 和加密代幣,成為企業和消費者所青睞的一流娛樂交易平臺,並為電影、電視和其他媒體的融資提供標準貨幣。

1. Moviecoin加密貨幣將取代現金支付,並提高透明度,同時消除中間商,讓投資者及各方參與人員都能查看每部電影的收入和支出。 將用於 B2B 和 B2C,MovieCoin 希望好萊塢生態系統的參與者能夠在系統上進行交易並簡化他們的服務。此外,電影觀眾可以使用這些 Token 購買門票或,從中免除信用卡費用。

2. MovieCoin 的內容融資和製作業務,是為金融投資者提供電影娛樂資產的程序化所有權,尋求制度化的優質內容,而其數位資產平台的技術發展利用加密貨幣,為企業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以簡化運營,以及為娛樂 愛好者提供獨特且更有吸引力的方式參與電影體驗。

以上內文取得亞瑟區塊鏈研究室(Arthur BlockCain lab)同意刊登,請勿隨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