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滑滑輪

在正文分析之前先回顧二篇重要的文章

04/19的文章:

告訴大家出現1800億的大量,K線又收黑吞噬,短期對多頭很不利,極有可能出現一波回檔,2~3個月內回到10000點附近若能守穩,算是第一個可以出手買進的點,第二個就是9400點附近。也建議建議可以分批獲利了結!留下籌碼拉回再進! 並且要讀者嚴格遵守持股水位不超過35%!

並詳述了關於近期持股水位的策略及規劃

持股水位策略:

至於什麼時候可以提升持股水位,美債殖利率倒掛的情形結束以及指數回檔到一定程度,這件事讀者不論在電視或報章雜誌可能聽到許多次都不厭其煩了,但我還是得說,這個未爆彈隨時會炸,我不想讓你們辛苦賺來的錢在市場上冒太大的風險,最後進了股市禿鷹的口袋(放空大賺),自1954年來美國債市出現的10次倒掛中,就伴隨著9次的經濟衰退,我們寧可信之,不冒風險之,現在持股水位降低一點,少賺一點,之後賺回來得絕對多更多!

而根據數據,發現殖利率倒掛後到真正經濟衰退前還會上漲一波,然後最後再等待被一槍斃了的多頭市場,那一槍,我猜將會是FED開出的降息槍!

在發現殖利率倒掛後與真正經濟衰退的這段時間無法預知會持續多久的時間,不冒險,採取高度防禦(去年股災已證明不賠還賺)的持股,降低持股水位到30%左右,是我們這段時間採取的策略!

05/06的文章:

要訂閱讀者將持股降到10%以下,短線波段放空者,可以進場(10890點附近),可用今日的高點(11005點)做為停損!

相信訂閱文章的讀者這波不僅沒有什麼受傷到,反而放空目前的獲利還不錯(目前期貨未實現獲利約300點,一點200元,一口約賺60000元,我要真心的說,訂閱文章的價格真的是佛心價呀!)

看完回顧來看正文:

以心理面來說,除了目前的獲利不錯之外,最重要的是持股水位已經控制在10%以下,就算再怎麼跌都傷不到我們,手上還有滿滿的子彈,現在的重點是等待這一波的止跌,就會有物美價廉的股票標的,讓我們好好的進場,在這一波別人沒做好持股水位控管還滿手股票慌亂的時候,我們已經開始在物色最好哪隻股票要跌到哪個價位最美,承接起來最舒服,似乎與擔心大跌而睡不著覺的投資人們處在平行時空裡!在這樣的心裡面建構下,良好的投資節奏建立完成,後續會是事半功倍!

在技術面來說,中美貿易戰Part2開打,國際股災又要來了,台股今天跌破季線,接下來我們看二個支撐點(如下圖一):

  1. 1.半年線10150點~10200點左右
  2. 2.去年低點9300點0~9400點

圖一

遇到這二個區域,我們應該持續觀察有沒有止跌訊號(不跌破,並持續一段時間),我們不預設會跌到哪裡,也許這二個都守不住,那就會再找下一個支撐點,也先不需要太悲觀,跌完了自然會產生止跌訊號讓我們進場,在那之前,就先偏空思考吧!

現在又是一個所得重分配的時刻了!

刀子在短底打完之前勿接,容易受重傷,不猜底,接下來一步一步來判斷底部,目前外資的動向最重要,近期來說分幾點來看:

  1. 1.外資在現貨上連續賣超,最近6個交易日,賣超約460億,而外資借券賣出餘額也是一路攀升。
  2. 2.外資期貨淨做多口數減少,淨多單只剩46000餘口(高峰時來到64000餘口)。
  3. 3.元大台灣50(0050)外資持股也持續減少,但元大台灣50反(00632R)外資的持股倒是沒有太大的增加。

綜合上面外資的動作,可以清楚地看出現在台股的局勢相當危險,在止穩之前千萬不要冒然地買進搶反彈!持股水位繼續堅持在10%甚至0%空手都沒關係!(建議多少留一點如2%~3%一點點的持股,手中有持股可以更清楚地感受近期的回檔力道,也會明顯感受到還好嚴格做好持股水位控管,若是100%滿手持有股票,就會很傷了!)

♦強勢股: 99其他類、紡織、水泥(代表股台泥)、金融、食品、航運相對抗跌。

♦弱勢類股:玻璃類股最弱(代表股:台玻)持續破底、橡膠類股(代表股:正新)、觀光類股(代表股:美食-KY)及造紙類股。

所有近期已跌破年線的股票,不論先前如何轉強,在大盤止穩前,都不要再碰!

先避開這輛卡車,等卡車過了,再去安全地撿金幣!不然很容易被撞死!

這是我想分享給讀者的:

如果你完全不會投資,就緊跟著我們投資的方法與邏輯,大大增加你賺錢的機率(去年7月開放訂閱以來歷經二次大型股災,不但成功避開股災,以最簡單的新手存股的方式來舉例,至今報酬率為+19%)。

如果你已經有了投資的方法,看分析文章能再擴展投資的方法及思考與檢驗,更充實自身了解的範圍,有效降低整體的風險,控制風險才是獲利最關鍵的部份!

還有最關鍵的時刻,一定有滑滑輪的提醒,比如去年10月的股災,今年5月即將開始的修正,能夠破除你單兵投資的盲點!

在財報選股上快速有效的更新,在利潤價差第一時間出現時能及時進場,大大降低研究時間,即使沒時間研究的上班族也能夠參與獲利!

看完文章,你沒有賺到錢,你不要續訂!

看完文章,你沒有學到投資方法,你不要續訂!

看完文章,你投資心慌慌,你不要續訂!

股市裡是相當殘酷的,你連給自己一個賺錢的機會都不肯,又怎麼能奢求股市給你一個機會不腰斬你的股票股價呢??

已訂閱的讀者,也給你們週遭套牢的朋友們一個機會吧!他(她)如果還一直在賠錢,就介紹他(她)們來訂閱文章吧!

祝福這波的所得重分配過程中,讀者的所得是增加的而不是被分配走的:)

看更多滑滑輪文章

看更多VIP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