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葛瑞絲(心。遇見創辦人)

Photo by Jon Flobrant on Unsplash

我是誰?
我將到哪裡去?
我如何能將智慧帶到地球上?
我要怎麼做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我要怎麼做才能變得更強壯?
我要怎麼做才能開拓我的視野?


以上幾個問題是很多人心中的追尋,然而,有多少人付出行動尋找“我是誰”的答案?


跨不出去的,往往是來自於內在無法感受到“安全”。感受體位於太陽神經叢,也就是胃的部位,它就像是我們個人的雷達,分分秒秒為我們偵測著環境的訊息!


危險?麻煩?責任?困難?緊張?擔心?
喜悅?開心?興奮?幸福?渴望?安心?
就是這些我們偵測到的感受阻礙或是強化了我們的行動
有人的雷達表上滿滿的危險訊號,有的人卻是充滿了喜悅以及和平。是因為兩個人的命格不同,所以一人在地獄、一人在天堂嗎?其實不是,是我們的感受體被我們過去的經驗所扭曲了:『我們在生命中所感受到的,都是你的思想、言語與行為的反映』。
你曾經驗過受到負面批評時的感受
你曾體驗過無法令別人滿意時的感受
你曾經驗無論你怎麼做,都無法達到你所預期的效果時的感受
你曾體驗過當自己面對矛盾事物時,胃裡翻騰的感覺.......


以上這些感受,如果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採取的行動是:愣住、讓步、先懷疑自己、檢討自己..........,之後才慢慢整理出其實自己是沒有問題,但是我們已經內傷了,是這個內傷造成我們思想、言語、行為的扭曲,往後只要類似的人、事、物一出現,雷達就顯示出危險!我們就會選擇逃跑~這成為了我們的慣性。久而久之,我們的雷達上自然充滿了各式各樣負面的訊號,使我們動彈不得!


如何拿回我們的力量與行動力?我們需要練習重新識別我們的感受!讓我們從更高的角度識別我們當下的感受是否是真實的?

 

因為角度拉高,於是我們可以擁有清明的視野重新觀看這個事件,我們就有機會釋放對自己以及對別人的批判,認知到是我們早已扭曲的感受決定了我們當下的思想、言語、行為,好好與自己的感受面對面,認出過去的傷、認出我們的慣性模式,療癒自己同時做出新的選擇,就可以讓自己從負面情況中自由!


當我們的感受是安全、喜悅、愛與快樂時,就會有力量創造出自己最想活出的生命版本!


心。遇見:
[心。遇見] 是一個專注在規劃『遇見自己』工作坊、身心靈領域的活動或是課程的品牌,協助每個參與的人能夠有機會遇見自然、遇見久違的真實自己、遇見內真正的自我,讓參與者產生更新與轉變!這更新將能夠讓生命在每個當下獲得平靜、承諾於自己、愛自己並且活出渴望的生命價值。歡迎加入 。


Line@:心。遇見
心。遇見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urney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