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EEM重點摘要

iShares MSCI 新興市場ETF(EEM)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近70%資金投資於亞洲市場,包括中國、韓國、台灣、印度,且聚焦於金融業與科技業,持有超過900支股票,其中前十大持股占比為23.65%,較為集中。費用率0.69%,以股票型ETF來說較高。

二、EEM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EEM以市值加權法投資,因此著重在大型股,如前幾大持股:中國的騰訊、阿里巴巴,台灣的台積電,南韓的三星等,並弱化小型股,可以參與到更多大公司的報酬,但小型股往往能更好的接觸該市場的成長,並多元化投資組合,因此EEM的多元化程度略遜於同類型基金。而投資於新興市場還需考量部分國家的政治風險,且EEM也並未對沖其貨幣風險,因此也面臨各種外幣的匯率風險,增加了基金的波動度,投資人選擇時應特別注意。

參考資料:晨星Morningstar

四、EEM近年績效表現

五、EEM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

新興市場類型基金的投資標的基本上大同小異,以規模最大的IEMG來比較,IEMG擁有超過EEM兩倍的持股數量,且並不特別弱化小型股,較EEM的投資組合更為多元化,0.14%的費用率也遠低於EEM的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