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Moneybar編輯部

  • 一、EFA重點摘要

  • iShares MSCI EAFE ETF (EFA)追蹤MSCI EAFE Index,EAFE分別指的是歐洲(Europe)、澳洲(Australia)、遠東地區(Far East),此指數涵蓋投資日本、英國、德法、澳洲等成熟市場的大型股; 行業類別以金融服務佔比超過20%為最高,工業及消費性產業次之,前十大持股包括知名企業雀巢、製藥公司羅氏(Roche)和諾華(Novartis)以及匯豐控股等。
  • 二、EFA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儘管前十大持股僅佔EFA總資產的11%,於分散風險程度上,與同類型基金相比仍具一定優勢,但其費用率為0.32%,是同類型基金中相對較高者; 而歐元區國家的股票占此基金總資產的32%,日本和英國分別佔該基金資產的24%和17%。與同類型基金相同的是,EFA並未對匯率進行避險,需同時接觸歐元、日元和英鎊等貨幣,因此這些貨幣與美元之間的匯率變化,會大幅提升EFA的波動度,惟投資人需特別留意。

(參考資料:晨星Morningstar)

四、EFA近十年績效表現

五、持股及資產類別比重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Vanguard FTSE成熟市場ETF (VEA)

  • VEA追蹤FTSE Developed All Cap ex US Index,此指數投資於美國以外的23個成熟市場,包括加拿大以及韓國; 以行業類別區分同樣是以金融服務業占比最高,其費用率為0.07%遠低於EFA,更具成本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