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洪紳瑋

一、XLY重點摘要

Consumer Discret Sel Sect SPDR ETF規模158.7億美元,主要追蹤S&P Consumer Discretionary Select Sector指數,投資非必需消費類股,非必需消費又稱可選擇性消費,通常是滿足民眾基本需求外的消費項目。長遠來看,非必需消費與景氣連動較大在多頭市場可獲得不錯的績效,但應注意,該類股在空頭市場並不特別抗跌

二、XLY小檔案

三、XLY研究報告

XLY持有約65支股票,前十大持股比例僅佔全部的63.65%,最大持股為亞馬遜(25.11%)。持股較集中,容易因為其中一家公司發生重大風險而產生價格波動。投資組合以多元化零售(31.07%)、媒體與出版(18.35%)、其他專業零售商(17.36%)、酒店與娛樂服務(17.25%)等為主。

根據過去十年的報酬表現可看到,XLY每年的報酬皆明顯優於同類型基金,2008年金融海嘯XLY虧損來到33.47%,低於同類型基金的39.80%;但2009年其報酬率又飆升至41.23%,比同類型多出了3.39%。而2011及2015年歐債危機,在市場普遍慘淡的情況下,XLY仍保有5.98%及9.93%的正報酬。

四、XLY近十年績效分析

(資料來源:ETF.com)

五、XLY持股及投資比重分析

(資料來源:ETF.com)

六、XLY即時走勢

XLY 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為XLY技術分析由TradingView提供

七、XLY同類型ETF

Fidelity MSCI Consumer Discretionary Index ETF(FDIS),主要追蹤MSCI USA IMI Consumer Discretionary指數。其費用率為0.084%,相較XLY的0.13%稍低一些,且其規模701.16億美元也明顯高出XLY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