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eybar 編輯部- 錢宥諭

一、XRT重點摘要

SPDR標普零售業ETF (XRT)​追蹤S&P Retail Select Industry Index,設計複製此指數的績效表現。該指數是S&P全市場指數的子指數,用來衡量美國零售業市場的績效表現

XRT持股將近90支,主要投資標的為消費類週期性行業,投資比重最高為服裝零售,其次為汽車相關零售。持股公司有Carvana(二手車經銷商)、Supervalu Inc(美國食品雜貨零售大廠)等。

二、XRT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XRT主要投資於美國零售業,可吸引看好美國國內市場消費的投資者。前十大持股合計不到2成比重,沒有重押特定股票,但投資組合中涵蓋不少小型股,且較偏重服裝和配飾零售業,因此增加了風險。

績效波動較大,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XRT跌幅將近四成,但2009年大漲78%,比同類型基金高39.98%。2015年之後,與同類型基金相比表現較差,2016、2017年漲幅都不到5%。

 

四、XRT近十年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ETF.com)

五、XRT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XRT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Invesco Dynamic 零售業 ETF (PMR)

PMR 追蹤Dynamic Retail Intellidex Index,持股數約30支,費用率為0.63%。

VanEck Vectors零售業ETF (RTH)

RTH追蹤之指數為MVIS US Listed Retail 25 Index,持股數略約25支,費用率為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