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eybar 編輯部- 錢宥諭

一、XLI重點摘要

SPDR工業類股ETF (XLI)追蹤的指數標竿為S&P工業指標 (S&P Industrial Select Sector Index),為S&P500工業公司市值加權指數。

XLI主要投資於大型股,行業類別以航太與國防比例最高,機械、設備及零件次之,貨運物流服務為第三。前3大持股公司包含波音公司(BA)、3M公司(MMM)、漢威聯合公司(HON)等等。XLI費用率0.13%,有成本低廉的優勢

二、XLI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XLI以追蹤S&P工業指標的績效為目標,主要投資於大型股,持股數超過70支。此基金的特色為龐大的資產和交易量與低廉的成本。另外,XLI流動性極高,買賣價差非常小,再加上對特定產業的重點投資,XLI有類別轉換政策(ETF Rotation),因此較適合尋求快速進入工業產業的投資者,對於那些希望尋求長期平衡投資於工業的投資者而言較不適合。與同類型基金相比之下,投資人需注意XLI持股數較少且行業比重也較集中

小知識

ETF rotation: 主要是依照過去幾個月的表現,來評比各產業的標的,然後將資金投注在表現好的標的,定期重新評比。

四、XLI績效表現

五、XLI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XLI即時走勢圖

XLI 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七、同類型ETF比較

►Invesco標普500平均加權工業類股ETF (RGI) :RGI所追蹤之指數為S&P 500 Equal Weight Industrials Index,費用率為0.4%,持股數超過70支。

►先鋒工業指數ETF (VIS):VIS費用率0.1%,指數標竿為MSCI US IMI Industrials 25/50 Index。該基金包含了在美國屬於工業產業的大、中、小型公司,持股數352支,相較之下XLI持股數非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