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一、ETF重點摘要

Consumer Staples Select SPDR ETF(XLP)全數投資於美國消費性產業,其追蹤指數為市值加權法採計S&P 500指數中的消費類股指數,包括P&G、可口可樂、百事可樂、Walmart等世界聞名的消費品巨頭企業,以食品與菸草、飲料為前兩大產業持股,合計超過50,其餘為零售相關服務產業。

二、ETF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XLP其產業集中度相當高,前十大持股佔ETF70%權重,皆是貼近大眾生活的必需性消費品類股,如果投資人對於全球景氣是否過熱而感到擔心時,那麼將部分資產配置於XLP是不錯的選擇,原因是必需性消費類股為防禦型股票在景氣循環波動較大時,XLP的績效仍相對穩健,容易優於其他產業類型的ETF,適合較保守的投資人持有此ETF。

四、ETF近十年績效表現

五、持股及資產類別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

SPDR® S&P Retail ETF(XRT):追蹤S&P Retail Select Industry Index,此指數涵蓋美國零售業的消費性週期類股,以服裝零售和汽車相關零售類股為主,其資產規模僅7.85億美元,遠低於XLP的95.2億美元,費用率0.35%則遠高於XLP的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