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Yumi

一、DBE重點摘要

DBE追蹤DBIQ最佳收益能源指數,該指數的標的為數個交易量最大的能源商品,DBE的投資標的主要為能源期貨,包括各種原油、汽油、燃油以及天然氣等,占比約55%,剩餘資金則是投資短期公債與現金留存,與同類型ETF相比,期貨的比例較低。費用率0.75%。

二、DBE ETF 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DBE以能源型ETF來說投資較為分散,以原油原主輔以其他種類像是汽油以及天然氣等能源商品,再加上留存的現金比例高,因此波動較小,但並不影響DBE的報酬率,以規模最大的能源基金USO來比較,由於原油價格不斷下跌,從2008年到2017年間,除了2013年以外,DBE年化報酬都比USO來得高,0.75%的費用率也低於USO的0.77%,以能源基金來說相當穩定。但投資期貨仍然會有報酬與現貨價格之間產生差異的可能,投資人在選擇時須多加關注。

參考資料:晨星Morningstar

四、DBE近十年績效表現

五、DBE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晨星Morningstar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以規模最大的兩支能源ETF USO、DBO來比較,兩支都是投資單一期貨商品,期貨的波動本來就叫一般投資大,再加上近年來原油的價格浮動,相較之下DBE的投資組合較為穩定,雖然規模不及,但從2014年至今DBE每年的成長都高於USO和DBO,以能源ETF來說相當有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