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Yumi

一、USO重點摘要

United States Oil(USO)追蹤的指數為WTI Light Sweet Crude Oil(WTI輕甜原油指數),透過投資期貨合約以追踪油價現貨價格,以現金、現金等價物和美國政府債務作為抵押。

二、USO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USO因持有近月期貨合約,對現貨價格的短期變化較敏感,不但價格波動較大,且有換倉成本,報酬率與原油現貨也可能出現差異

全球原油價格從2008年的高點跌落,USO的長期績效表現不佳,但近一年因油價反彈而有50%報酬率。日平均成交量超過1千萬股,流動性佳。

 

四、USO績效表現

五、USO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ETF.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

United States Brent Oil Fund(BNO)追踪布蘭特原油,費用率0.9%;Invesco DB Oil Fund(DBO)追踪DBIQ Optimum Yield原油指數超額回報™,費用率0.75%。兩檔ETF的資產規模及交易量都不如USO。